驻刚果(金)大使会见刚国民议会议长
外交部-功能试用-亚洲
2021-10-15 22:30

10月14日,驻刚果(金)大使朱京会见刚国民议会议长姆博索,就中刚关系、两国立法机构合作等进行交流。

朱京表示,中刚交往不以山海为远,两国关系无畏顺逆、历久弥坚。近半个世纪以来,双方相互尊重、守望相助、合作共赢,在政治互信、经贸合作、人文交往等各领域都取得了长足进展和丰硕成果。立法机构交流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明年是中刚关系正常化50周年,中方愿同刚方一道,继续加强在治国理政和法治国家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更多丰富内涵。

姆博索高度评价刚中关系,表示中国是刚果(金)可信赖、全方位的战略合作伙伴,长期以来为刚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无私帮助,刚方对此深表赞赏和感激。刚国民议会愿加强同中国全国人大的友好联系与交流合作,推动刚中两国友好关系多领域、多层次发展,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

会见后,朱京接受了刚国家电视台等媒体的简短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