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大使朱京会见刚新任副总理兼外长
2021-05-06 01:00

  5月4日,驻刚果(金)大使朱京拜会刚新任副总理兼外长卢通杜拉,就中刚双边关系和务实合作进行交流。

  朱京向卢通杜拉转交了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履新贺电,预祝卢任职成功。朱京表示,中刚友谊基础深厚,历久弥坚,中方愿同刚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中方愿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继续向刚方提供帮助,同刚方一道早日战胜疫情。

  卢通杜拉请朱京转达对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的衷心感谢和良好祝愿。卢表示,中国是刚果(金)特殊重要合作伙伴,积极发展同中国的友好合作是刚历届政府一贯奉行的政策。刚中互利共赢合作呈现出强劲活力,刚果(金)人民从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方为刚抗击疫情提供了宝贵支持,刚方对此深表感谢。刚方期待同中方在医疗卫生、疫后经济重振等领域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发展取得新成就。

  会见后,朱京大使接受了刚国家电视台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