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考察华刚矿业公司
2021-05-15 00:24

  5月13日,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考察中国中铁资源集团所属华刚矿业公司。刚总理卢孔德、卢阿拉巴省政府官员等陪同考察。

  在华刚矿业公司总经理李圣陪同下,齐塞克迪总统听取了中刚一揽子合作项目进展情况汇报,观看了基建项目合作成果图片展,与员工代表亲切交流,并发表了讲话。齐塞克迪表示,6天前,我同习近平主席通了电话,一致决定继续深化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我深信中方拥有支持刚果(金)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的良好意愿,将继续关注和支持刚中一揽子合作项目,希望该项目能为刚方带来新的发展机遇,增进民生福祉,最终实现互利共赢。齐塞克迪还勉励刚方和中方员工继续努力,相互学习,争取取得更大成绩。

  中刚一揽子合作项目由中方组成的企业集团与刚政府通过“资源换项目”方式开展合作。中方负责融资,开展基础设施建设,并与刚方成立华刚矿业公司,共同开发矿产资源。项目一期于2013年启动,2015年投产;二期预计2021年年底建成投产,届时金属铜的年产能有望达到25万吨。目前,中刚一揽子合作已完成包括基础设施建设、矿业和水利资源开发等各类投资43亿美元,有力推动了刚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得到刚社会各界高度赞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