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主流媒体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2021-07-02 00:12

  7月1日,刚果(金)发行量最大的报刊《精英论坛报》(FORUM DES AS)主编纳韦杰向中国驻刚果(金)使馆发来贺信,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他本人及报社全体职工谨向习近平总书记、中国共产党及所有中国共产党员致以热烈祝贺。历史上,毛泽东同志领导中国共产党成功开展的革命斗争,曾经鼓舞了无数的非洲人民为争取民族解放和国家复兴而拼搏奋斗。如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实现了人类历史上令人瞩目的跨越式发展,令所有的发展中国家敬佩和赞叹。值此百年华诞的历史性时刻,祝中国共产党生日快乐,向下一个百年目标继续迈进!

  同日,《精英论坛报》还刊登了《中国共产党的世界观》和《中国共产党已拥有9500多万党员》等专题文章,表示中国共产党正不懈努力奋斗,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这是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对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精彩阐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程不仅属于中国,也是世界历史的光辉篇章。建党百年来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的现代化建设具有鲜明的特点,即追求全中国繁荣发展,文化道德发展与物质发展相协调,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更重要的是,中国共产党选择了一条和平发展道路,创造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奇迹,证明了通往人类现代化的道路不止一条,各国可利用自己的历史经验探索自己的发展模式,这在世界范围内是罕见的。今天,中国共产党已经拥有超过9500万党员,将继续带领14亿中国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并将一如既往地与世界各国携手并进,为建设一个开放、包容、清洁、美丽,享有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的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同日,刚浏览量最大的网媒“自由新闻(PRESS LIBRE)”等当地媒体全文刊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法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