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同刚果(金)政府签署经济技术合作协定
2021-10-20 10:05

10月19日,中国驻刚果(金)大使朱京和刚果(金)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卢通杜拉分别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中刚经济技术合作协定和其他合作协议。

  朱京在致辞中表示,中刚是真诚互助的好朋友,也是发展道路上的好伙伴。今天签署的系列合作协议,是中刚合作共赢战略伙伴关系的最新成果,也再一次体现了中刚两国的深厚情谊。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继续传承友好,深化合作,为中刚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新动能。卢通杜拉副总理兼外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刚中关系,强调刚果(金)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谊,将中国视作刚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衷心感谢中方为刚发展建设提供的真诚支持和宝贵援助,重申刚方愿同中方携手努力,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在紧密协作、互利共赢的轨道上向前发展。

  刚外交部副部长、外交部办公厅主任、美亚大司司长、中国驻刚使馆部分外交官等出席签字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