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武大使出席联刚稳定团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向布卡武儿童村捐赠学习生活物资仪式
2011-04-17 06:34
    413日,驻刚果(金)大使王英武在南基伍省布卡武市出席中国第十二批驻刚维和医疗分队向当地SOS儿童村捐赠学习和生活物资的仪式。南基伍省副省长、布卡武市市长、联刚稳定团布卡武地区行政长官、刚SOS儿童村全国负责人、布卡武儿童村村长以及纪明周武官、维和医疗分队队长敬建军等出席。  

  王英武表示,中国维和医疗分队在履行好联刚稳定团赋予的各项维和使命的同时,长期资助当地SOS儿童村,参与救助战乱遗弃孤儿的公益事业,为儿童村的孩子们抚平心灵创伤、重获健康人生、创造美好未来带去了希望,充分展示了中国官兵富有爱心和社会责任感的良好形象,赢得当地民众和联刚稳定团的广泛赞誉,既为维和行动的顺利开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也为促进中刚友好、增进两国人民情谊做出了积极贡献。  

  王英武向儿童村的孩子们赠送了学习和生活用品,并欣然提笔为儿童村作了“祝愿SOS儿童村的工作取得更大成绩,祝愿儿童村的孩子们健康成长、成为建设国家的未来”的题词。儿童村的孩子们则为中国客人表演了当地和中国的舞蹈,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  

  布卡武SOS儿童村共收留了200余名因战争导致父母双亡的孩子。中国驻刚维和医疗分队自2005年由金杜转至布卡武任务区后,长期坚持为儿童村提供帮助。第十二批维和医疗分队抵达任务区4个月来,已先后数次为儿童村的教师和孩子们进行体检,提供心理健康指导,开展联谊活动,并定期向儿童村捐赠学习用品、文体器材、食品和药品,与儿童村结下了深厚情谊。 

 

儿童村的孩子们欢迎王大使

   
王大使在捐赠仪式上致词      儿童村的孩子们为中国客人献舞  
   
王大使与儿童村的孩子们合影  王大使接受当地媒体现场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