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冬菊参赞出席我赴刚果(金)维和部队授勋仪式
2011-06-18 06:11
 

  联合国驻刚果(金)稳定特派团615日在刚东部南基伍省布卡武市的“中国半岛”为中国第12批赴刚果()维和部队举行授勋仪式,向他们颁发维和勋章。联刚稳定团团长、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罗杰·密斯、联刚稳定团维和部队司令普拉卡什中将出席仪式并讲话。联刚稳定团军政官员及在布卡武市的各国维和部队代表约300人出席。中国驻刚果(金)大使馆杨冬菊政务参赞、纪明周武官等受王英武大使委托专程前往出席仪式,并为部分中国维和部队官兵授勋,向他们赠送了慰问品。  

   
杨冬菊参赞向我维和部队工兵分队官兵授勋  纪明周武官向我维和部队医疗分队女兵授勋 

  杨冬菊参赞在授勋仪式上首先代表中国大使馆向中国维和部队官兵荣获联合国维和勋章表示祝贺。她指出,中国维和部队所做出的贡献和取得的成绩是显著的,为我国、我军充分开展军事外交,推动中刚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往来,在联合国舞台上扮演重要角色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近来,刚东部安全形势虽总体好转,但非法武装残余势力仍在不时活动,对我安全构成一定威胁。希望中国维和部队官兵在执行下一阶段任务中能够保持高度警惕,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再接再厉,继续为维护刚果(金)的和平与稳定做出新贡献。  

  中国第12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由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组成,他们在授勋仪式上演示了擒拿格斗、军体操和重型工程机械操作等课目,受到来宾的一致好评。  

   
与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罗杰·密斯等合影  我维和部队军体操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