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大使会见刚人权部长
2021-08-27 22:12

  8月26日,驻刚果(金)大使朱京会见刚人权部长普埃拉,就中刚人权领域合作进行交流。

  朱京表示,中刚都是发展中国家,也是亲密友好的伙伴。两国都高度重视人权保护和发展事业,把为人民谋幸福,为人民促发展作为执政兴国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反对利用人权问题干涉别国内政。 中方愿同刚方加强务实合作,为保障两国人民在政治、经济、社会等各领域充分享受各项权利提供坚实的物质基础,深化人权领域对话交流,不断充实两国合作共赢战略伙伴关系的内涵。

  普埃拉表示,刚中传统关系友好,双方在包括人权在内的诸多重大问题上共识广泛。各国国情不同,人权并没有统一标准,其发展模式不能由外部强加,各国都有权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中国在维护发展人权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刚方对此表示钦佩和祝贺,愿同中方加强交流合作,推动两国人权事业取得更大发展。

  会见后,朱京大使接受了刚国家电视台等媒体简短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