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大使会见刚参议长
2021-09-02 21:33

  9月1日,驻刚果(金)大使朱京会见刚参议长巴哈蒂,就中刚两国关系和立法机构交往合作深入交换意见。

  巴哈蒂高度评价刚中关系,称赞中国是刚果(金)最真诚的朋友和合作伙伴,真心实意帮助刚果(金)发展,言而有信,从不开空头支票。在刚中资企业同刚方开展优质、高效、双赢合作,以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成果为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刚果(金)参议院全力支持刚中战略伙伴关系建设,高度重视并热切期待同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加强友好交往,正在抓紧组建刚中议员友好小组,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朱京表示,自今年5月习近平主席同齐塞克迪总统成功通话以来,两国各领域合作稳步推进,在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相互支持。立法机构间的交流合作是中刚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同刚参议院开展机制性往来,加强互学互鉴,为两国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增赋新内涵、添注新动力。

  会见后,朱京接受了刚国家电视台等媒体的简短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