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大使会见刚水利和电力资源部长
2021-09-03 16:19

  9月2日,驻刚果(金)大使朱京会见刚水利和电力资源部长姆文泽,就两国水电领域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朱京介绍了中刚在水力资源开发、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的最新进展,并指出,多个运营或在建项目充分证明,中刚水电合作点亮希望、润泽民生,堪称互利共赢的典范。刚果(金)是非洲首屈一指的水力资源大国,中国则拥有世界一流的水电技术、人才和经验,两国水电合作具有坚实基础和广阔前景。中方愿同刚方一道,不断提升务实合作的质量和水平,以刚果(金)加入共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契机,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姆文泽表示,包括水电领域在内的刚中务实合作成果丰硕,生动诠释了刚中关系的互利共赢特性。刚果(金)当前亟需将本国资源优势转变为发展优势,希望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在水电基础设施建设、可再生能源开发等领域务实合作,更好促进本国经济社会发展,应对气候变化、传染病防治等多重挑战。

  会见后,朱京接受了刚国家电视台等媒体的简短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