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大使出席中资企业协会同欧盟商会座谈
2021-11-26 17:33

11月25日,刚果(金)中资企业协会(中企协)同欧盟驻刚商会主要负责人就中欧企业在刚开展三方、多方合作举行座谈交流,驻刚果(金)大使朱京出席。

中企协会长、中刚基建公司总经理庞龙等中方企业家和欧盟商会代表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专长、生产经营情况,分享了在刚投资兴业、营商发展的感受及经验,并就基础设施、能源、物流、贸易、农业、环保、通信等领域表达了合作意向。双方决定建立定期会晤机制,加强交流,为中欧企业合作创造条件,搭建平台。

朱京大使表示,中国对非合作秉持开放包容精神,不搞排他主义和零和博弈。近年来,中国企业同法国等欧洲国家企业在非洲成功实施了多个第三方市场合作项目,为当地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刚果(金)是非洲大国,既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也面临艰巨的发展挑战。中国和欧盟都是刚果(金)的重要合作伙伴,双方有责任一起努力,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帮助刚果(金)实现更好更快发展。中欧在刚企业有很强的互补性,合作前景良好。希望双方保持开放心态,继续深入交流,在充分尊重刚方意愿和利益的前提下,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