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大使就在刚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向刚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表达关切
2021-12-09 16:25

12月9日,中国驻刚果(金)大使朱京约见刚副总理兼内政、安全、地方分权和传统习俗事务部长奥基托,重申对在刚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的重要关切。

朱京表示,近来刚境内发生多起涉及中国公民和机构的武装袭击和绑架案件,严重危害中国公民和机构的生命财产安全,中方对此表示高度关切。人命关天,不容闪失,希望刚方尽快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搜救被绑架的中国公民,全面加强对在刚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保护。

奥基托表示,刚方对遭遇袭击和绑架的中国公民表示深切同情和慰问,对中方的关切感同身受。刚果(金)是中国的好朋友、好伙伴,在刚的中国公民均受刚法律保护,刚方有责任、有义务保障他们的安全。刚政府高度重视中方关切,已指示有关部门加大投入,积极搜救,争取让被绑架的中国公民早日获释,同时采取措施改善在刚中国公民和机构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