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大使主持召开中资企业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2021-12-09 16:55

12月9日,驻刚果(金)大使朱京同在刚主要中资企业代表举行视频会议,通报刚果(金)安全形势,并就中资企业安全风险评估和加强安全防范提出明确要求。

朱京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和国际变局交织叠加,国际环境日趋复杂,各种风险挑战明显增多。近期,刚果(金)安全形势有所恶化,东部三省多次发生涉及中国公民的绑架劫持事件,其他省份涉及中资企业和人员的治安事件也明显增多。各企业务必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树立生命至上观念,深化底线思维,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落实国内主管部门关于境外项目安全生产和全力保障境外人员生命安全的决策部署,把安全保障作为优先重点抓紧抓好。

朱京强调,各企业负责人作为本企业安全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担当作为,近期需认真、细致抓好几项重点工作:一是全面加强安全防控措施,全面梳理内部安保制度,深入查找漏洞和短板,尽快完善安保力量;二是动态评估安全形势,在高风险地区生产经营的企业要尽快撤离;三是完善应急处突预案,尽快开展现场演练,周密做好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准备;四是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做好员工安全教育。

朱京表示,在刚中资企业在远离祖国的非洲大陆投资兴业,服务国内发展,造福当地民生,成绩有目共睹,希望大家继续提高政治站位,依法合规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妥善处理劳资纠纷,防范新一波新冠疫情,继续为中刚、中非友好合作关系的巩固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