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外交学院孔子学院举办首次汉语水平考试
2021-06-22 16:32

  19日,刚果(金)外交学院举办了当地首次汉语水平考试(HSK),孔子学院中文班学员、赴华留学生以及中文爱好者等约30余名考生分别参加了HSK一级至四级的考试。

  作为刚首次汉语水平考试,刚外交学院和中国中南大学高度重视,密切配合,刚外交学院在考试场地、考务人事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中、刚方院长根据国内具体要求,对考试各项环节严格把关,认真履行考场和考生防疫措施,确保考试的安全性、权威性和公平性。在刚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形势下,经多方共同的努力,本次考试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刚外交学院孔子学院自2018年成立以来,受到当地学生和社会人士的欢迎,报名学习人数逐年增多。2020年,刚外交学院与汉考国际签署了汉语水平考试协议。本次刚首届汉语水平考试成功举办具有重要意义,为当地汉语教学树立了考核标尺,向汉语学习者提供了检验学习汉语水平、取得相应证书的平台,将进一步激发当地人员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积极性。